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涉嫌跟风涨价 金华酥饼协会牵头合谋提价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9日电 (记者 谢云挺) 金华酥饼是浙江著名的地方特产,然而,该行业协会却借机牵头统一提价,被浙江金华市物价部门叫停。

  记者从金华市物价局了解到,最近该市物价局接到群众投诉,称金华酥饼行业协会研究统一协调提价事宜,将每只酥饼价格从0.6元提高到0.8元。该市物价部门认为,属于市场调节的产品价格,企业有权自主决定,但不得违反《价格法》的有关规定。而且,提价不能超过合理的限度,不得借机抬价、跟风涨价,尤其是严禁由行业组织牵头实施价格联盟。金华酥饼行业协会串通合谋涨价,不仅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对行业发展也是不利的。目前,物价部门已要求该协会立即改正错误,撤销行业统一提价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