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校服抽检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44 南方日报

  陈清浩 粤质宣

  但甲醛含量等影响人体健康的指标都合格

  新学年将至,各学校又将订制大批校服,然而,省质监局近期对我省企业生产的学生校服进行的专项抽查却发现有近一半的校服不合格。所幸的是,此次抽查并没有发现危害人体健康的质量问题,抽查中,所有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安全性指标项目均全部合格。

  据了解,此次质监部门共抽查了广州、中山、佛山3个市6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学生校服的23批次,合格12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2.2%。其中,广州抽查10批次,合格8批次;中山抽查9批次,合格4批次;佛山抽查的4批次产品全部不合格。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棉纤维含量不足、部分产品缝子纰裂程度(侧缝/摆缝)项目不合格,此外还有部分产品没有标注制造者的名称及地址或产品的型号规格标注不规范。据了解,棉纤维含量过低会导致穿着时不舒适,汗液不能及时排出,导致身上发痒,甚至会导致有些学生出现皮肤病。缝子纰裂程度(侧缝/摆缝)项目不合格则表明生产企业不重视服装里料的选择,里料质地轻薄、经纬纱线密度不足,导致接缝部位容易裂开。

  抽查还发现同一家生产企业给不同学校制做的校服质量相差较大,表明当学校对校服生产企业有明确要求时,生产企业会按要求制做;在没有清楚要求时,生产企业有时会简单了事。质监人员表示,校方在与服装生产企业签订合同时,应将各方面要求明确、细致写入合同条款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