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品限时促销取代捆绑销售 商家被疑变相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实习生 李雪 马孟楠) 从今天开始,三元、伊利、蒙牛、三鹿、光明这5家大型乳品加工企业的捆绑、降价促销活动全面取消。本报记者上午在多家超市发现,原先“买×赠×”或是“三合一”的奶制品捆绑销售方式都见不到了,不过,仍有企业在举行“限时促销”的打折销售。北京市奶业协会今天上午分两路对京城超市奶制品销售进行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企业此前的承诺,“限时促销”这种销售方式现在也是不允许的,协会对此将作进一步调查。

  捆绑下架限时促销露头

  记者今早在新世界超市看到一些品牌牛奶尽管取消了捆绑,却开始了限时促销。比如:630克瓶装的伊利原味优品酪乳,原价7.6元,7月22日到24日降到6.99元一瓶;1250克装的伊利原味酸奶,7月24日到26日,原价10.2元降价为7.8元;还有500克装的光明纯白酸奶,从5.3元降到2.99元一盒。

  北京市奶业协会今天上午也分两路对物美、超市发、易初莲花等京城超市奶制品销售进行检查,截止到上午11时,检查组还没有发现违规销售情况。针对本报记者反映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限时促销也是不允许的,检查组将进一步了解情况作出处理。

  上周末上演促销大战

  “明天开始我们的牛奶就不再搞促销了,今天会将一些没销售完的产品集中换标”,昨天,记者在家乐福、京客隆等超市看到,在“促销大限”来临前夕,卖场的奶制品销售区的买赠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最后一天,疯狂甩卖,明天就没有啦”,一些乳品促销员在高声叫卖。

  记者看到,一箱12袋装的原价20.4元的光明利乐枕牛奶,现价只要19.2元,还加送三包;三元早餐奶也在“买五赠一”。此外,一些酸奶捆绑赠送饭盒、杯子等物品。

  消费者质疑:变相涨价

  促销活动全面取消后,特价还原,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成本也随之上升。“以前10元钱可以买到五六袋牛奶,今后只能买到4袋了,这是不是变相涨价?”有消费者提出质疑。

  对此,北京市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只是让乳制品恢复正常的销售价格。而且这只是一种行业自律,不会对产品本身的价格产生影响。这位负责人表示,低价竞争违背了价值规律,如果不及时遏制,真正受到损害的是奶农和消费者,“消费者现在是少花1毛钱了,但是从长远来看,奶源缺少,今后付出的可能就是多花几元钱的成本,就像猪肉涨价一样”。

  链接

  三元、伊利、蒙牛、三鹿、光明这5家大型乳品加工企业上周宣布:从7月23日开始,取消所有涉及产品的捆绑、搭赠(包括其他产品或礼品)销售行为;禁止低于成本价的倾销行为,取消特价、降价销售。对于特殊的临逾期(已超过二分之一保质期)产品,其销售价也不得低于成本价。北京奶协对外公布了社会监督电话:64019112。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