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猪肉涨价 未波及昆明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4:12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李桀

  近来,由于全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快,昆明的猪肉价格也涨到了15元/公斤左右。但记者昨天从昆明各大高校了解到,尽管猪肉价格不断上涨,但学校学生食堂菜价并没有受到影响。

  在云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二餐厅里,记者看到食堂里的素菜价格在0.8-1元之间,荤菜价格在1.5-2.2元之间不等,腌菜炒肉1.5元一份,小炒肉2.2元一份。一位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女同学告诉记者,食堂里的菜价过完年涨过一次,以后就一直这样,虽然小炒肉比去年涨了2毛钱,但最近也没有因为近段时间猪肉涨价而上调。记者随后采访了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的学生,他们均表示食堂并没有因为猪肉涨价而上调菜价。

  昆明理工大学后勤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并未对食堂进行价格上调。他说,虽然现在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但考虑到学生的承受能力,为保证学生的健康饮食,哪怕目前学校饮食成本增加,也不会轻易涨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