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沃尔玛家乐福查出劣质童鞋 可凭购物凭证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朱烁)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第二季度儿童用品抽检结果,其中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出售的部分童鞋不合格,白雪牌修正液也查出有毒物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已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凭证要求退货。

  43种儿童用品退市,白雪修正液等在列

  晨报讯 (记者 朱烁) 43种劣质儿童用品清出北京市场。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第二季度儿童用品抽检结果,其中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出售的部分童鞋不合格,白雪牌修正液也查出有毒物质。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已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凭证要求退货。

  20余种进口儿童用品上黑榜

  晨报讯 (记者 王海亮)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了进口儿童用品的专项抽查结果,包括儿童用食器、床上用品、文具、布鞋四大类,抽样合格率为85.1%,一成半不合格。20余种品牌的不合格进口产品被曝光,包括“新安怡”、“贝亲”等品牌。

  此次抽查共涉及韩、德、英、日、美等22个国家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两个地区生产的343种产品,大多为知名品牌。儿童床上用品的合格率最低,仅为39.3%,不到四成。其次是婴幼儿及儿童布鞋,合格率为六成多。其余两类产品的合格率都在九成以上。

  20余种品牌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昨天被质检总局点名曝光。包括英国“新安怡”奶瓶、日本“贝亲”餐匙的6种不合格进口奶瓶和餐具上黑榜,主要问题是高锰酸钾或蒸发残渣超标。十余种不合格床上用品被曝光,包括韩国的“丽儿宝”毯子、巴基斯坦的“IKEA”婴儿被枕套、德国的“伊贝纳”提花棉毯等,质量问题包括纤维含量、pH值、

甲醛、色牢度和气味不合格。文具的问题是铅含量超标,不合格产品包括中国台湾的“丽百代”铅笔、日本的“memory”马克笔。韩国的“普丽蜜儿”儿童布鞋和学步鞋等产品检出甲醛超标。这些不合格进口商品的销售地点均未涉及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