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糖尿病药文迪雅被指致死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0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畅销全球的糖尿病口服药“文迪雅”会大幅增加患者的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也为此发布安全警告,建议糖尿病患者慎用。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尚未接到“文迪雅”有关心脏不良反应的自发报告。但专家提醒正在服用该药的患者,要加强心脏监测。

  上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由于‘文迪雅’可能会增加患者的心脏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说法是国外最新研究发现的,在市民自发不良反应报告中很难发现。截至目前,本市接到过十几例有关‘文迪雅’引起的水肿、恶心、呕吐等普通不良反应,但尚未接到过有关心脏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为此,在进一步结论尚未确定、有待进一步研究前,杜文民博士建议

糖尿病患者先慎用“文迪雅”,尤其是在选择使用降糖药时要注意利弊平衡。目前正在使用“文迪雅”的患者,尤其是心脏不好的人,还要加强心脏监测,建议可到
医院
接受相关心脏检查。同时,专家也提醒糖尿病患者,不要因此而随便自己停药或换药,在做任何决定前,最好先请医生诊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