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牌文具套装起争议 西单商场被消费者起诉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石毅) 一套外包装印有“中国名牌”的文具套装,经与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牌产品名录对比,消费者杨树生发现套装中并非每件都是“中国名牌”,为此将销售者西单商场告上法庭。昨天,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4月底,杨树生在西单商场购买该套装后发现,套装中除“中华”铅笔和“白雪”圆珠笔曾获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中国名牌”标识之外,卷笔刀和橡皮并非“中国名牌”。他认为此包装涉嫌欺诈消费者,因此将西单商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他11元经济损失,同时要求商场在媒体刊登启事,将套装商品的真实情况告知消费者。

  西单商场认为,商场尽到了审查义务,除了在外包装印有“中国名牌”标识外,还在该标识下面印有中华铅笔和白雪圆珠笔标识,这是对“中国名牌”的补充。从外观上,消费者也能看到橡皮和卷笔刀的

商标,因此,此包装不构成欺诈。

  此案昨天没有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