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抽查结果显示中山顺德三款产品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孔祥佩 邱晓莹)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电动食品加工器具、电磁灶、空气压缩机和除湿机的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5.5%、96.7%、90.9%和87.5%。

  电动食品加工器具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不合格。抽查中有个别产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主要是结构上没有安装连锁开关装置,取下料理杯后高速旋转的刀具部件仍在正常工作,容易对人体造成划伤。

  在对电磁灶产品的检查中,共抽查了上海、浙江、江苏、

福建、广东等5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中山市星月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星尔”牌电磁炉因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和软线不合格而上了国家质监总局的“黑名单”。该电磁灶的电源软线易从固定装置中滑出,存在短路及触电隐患,不符合国家标准。

  空气压缩机共抽查上海、江苏、广东、辽宁等6个省、直辖市22家企业生产的22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9%。

  除湿机共抽查了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4个省、直辖市8家企业生产的8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可能会造成消费者在更换电源线时发生短路或触电;二是个别产品标志和产品说明不符合规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