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产地泰国变成日本 沃尔玛出售问题饼干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6:38 中国青年报

  产地“泰国”变成了“日本”“到期日期”译成“生产日期”

  沃尔玛在沪被判退一赔一

  本报上海5月20日电(通讯员严剑漪 记者周凯)产地是“泰国”,加贴的中文标示却成了“日本”;“到期日期见包装”,翻译出来却成了“生产日期见包装”。已经“品尝”了3听过期饼干的上海市民鲁先生将沃尔玛告上了法庭。

  鲁先生表示,沃尔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商,公开销售违法产品,伪造产地以及生产日期,违反了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故其向沃尔玛提出了“退一赔一”的要求。

  沃尔玛则辩称,鲁先生确实在沃尔玛购买了牙粉和饼干,但这些商品不存在鲁先生所述的中文标识和实际情况不一致的情况,其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沃尔玛销售的商品有不实之处,沃尔玛在商品销售过程中不存在欺诈行为和主观故意。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沃尔玛销售的狮王牌

美白牙粉,在外包装上加贴的中文标签显示的产地为日本,但该产品实际产地为泰国,构成了对原告的欺诈。沃尔玛销售的花色饼干,产品本身的外文说明为“最好在……底之前”,即最好应在此日期前食用,但加贴的中文标识却为“生产日期见外包装”,可见该产品的相关中文标签与产品本身的实际标注不符,且沃尔玛向鲁先生销售时已超过了产品本身标注的相关食用日期,也构成欺诈,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