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20%汽车玻璃安装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1: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杨玉峰) 更换汽车玻璃一定要选择正规店、正规操作工人。昨天,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指出,目前市场上有20%以上的汽车玻璃安装不合格,使发生事故后乘员的死亡几率增加2%。为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更换汽车玻璃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店。

  “目前在维修售后市场上,由于缺少经过培训的汽车玻璃维修工,因此造成有20%以上汽车玻璃安装质量不合格,而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伤害中,大约有10%的乘员受到汽车玻璃的伤害,乘员的死亡几率增加了2%。”这是中消协、中国胶粘剂协会及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汽车玻璃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公布的数据。

  今年4月25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宣布“汽车玻璃维修工”成为新职业,今后消费者选择汽车玻璃维修经营者时,切莫忘记确认对方操作人员的专业资质。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更换汽车玻璃时,尽量选择规模大、设备齐全、信誉好的专业汽车玻璃维修店,要注意了解操作工是否是经过国家认可机构的培训、有上岗证的安装技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