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用盒试剂拿回扣1300元 航天总医院主任医师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邱伟)医院使用一盒价值2400元的试剂医生就能获得来自药厂的1300元回扣!航天总医院遗传室主任王桂林,被控在采购乙肝病毒荧光诊断试剂的过程中,伙同检验员收受用药回扣款。今天上午10时20分,王桂林因涉嫌受贿罪在东城法院出庭受审。

  法庭上,王桂林完全承认指控。作为航天总医院的遗传室主任,王桂林对航天总医院选用哪家厂商的乙肝病毒(HBV)荧光诊断试剂有决定权。2002年7月前,航天总医院一直选用中山安达公司生产的试剂。而深圳匹基公司的业务员赖某为了和王桂林搞好关系,于2002年7月,开始按每盒试剂返1200元的比例向王桂林支付回扣款。王桂林将其中的500元分给了检验员覃某,并选用了匹基公司生产的乙肝病毒检验试剂。2004年7月起,王桂林开始增加匹基公司试剂的使用量,由每几个月使用两盒增加为每个月使用两盒,他收受的回扣款也水涨船高,由每盒试剂的1200元增加为1300元。

  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7月至2006年10月间,王桂林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深圳匹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业务员赖某贿赂款共计6.1万余元,其中王桂林个人分得4.8万余元。J1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