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天查出近7000公斤问题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8:24 新京报

  多为场外交易行为;京津冀拟联动执法整顿食品交易秩序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北京市工商局在近期的鲜肉专项整治中,9天时间内已经截获了近7000公斤的不合格鲜肉。该局昨日透露,为从根本上杜绝问题鲜肉进京,计划近期建立京津冀执法协作机制,进行执法联动。

  从前晚到昨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市场处、消保处组织执法人员调集食品快速检测车,先后对朝阳大洋路市场、通州八里桥市场、顺义石门市场、西城顺天府超市、天地自立菜市场等进行了节前最后一次食品安全大检查。当晚在3个鲜肉市场共抽检20个样本,全部合格。

  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李异介绍,鲜肉专项整治从4月20日开始,在短短9天时间内,共查扣不合格鲜猪肉4509公斤、牛羊肉2482.5公斤,生猪40头,这些不合格鲜肉多是在场外暗中交易的未经检疫、注水或不明来源的肉品。目前工商部门已立案19件,取缔30户无照商贩,对17户台账记录不全的商户进行了处罚。

  由于北京的鲜肉大部分来自天津、河北等地,李异透露,“近期计划与天津市、河北省政府间合作,谋求建立京津冀执法协作机制”,联合打击非法生产加工和销售劣质食品行为,从根本上杜绝问题肉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北京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