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费留学存在五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出国留学的人是越来越多,据初步统计,200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超过15万人,创历史新高。但仍有不少人对留学存在认识上的误区。

  有人以为获得国外学校录取,就等于能出国了。这是不少第一次办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最容易产生的误区。其实取得国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还要获取留学国家颁发的留学签证才能出国。

  还有人以为有足够的银行存款证明,获得签证就八九不离十了。其实签证官员在评估时,不仅要考查申请人及家庭或担保人的经济能力,还要核实存款证明的真实性,调查其“来源”的真假。此外,签证官还要考虑申请者是否有“移民倾向”等问题。

  此外,以为在国外没有亲戚,就不能申请出国留学也是常见的误区。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 车伟民说:“几年前,在申请留学护照的时侯,公安部门确实要求有境外的经济担保人,现在这项规定已经取消了。”

  再有一种误区是认为国外的亲戚朋友做经济担保人,比国内的经济担保人更有优势。其实实际情况是相反的。

  还有一种误区是认为在国外读完高中,就理所当然能进入当地大学就读。专家指出,如果在国外高中最后一年的成绩不理想,比如有些科目成绩不及格,要想直接申请大学就会有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想进入一流的大学,就更加困难。但如果本人在国外有良好的高中成绩,进入大学确实会比国内的高中毕业生容易得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