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MP3MP4别忘约定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窦媛媛) 购买的MP4总是问题不断,送回退机却被告知该产品不在“三包”之列。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MP3、MP4时应明确要求商家写清“三包”条款,保障自己权益。

  在杂志社任主编的常小姐元旦假期之前在中关村某电子商厦购买了一部杂牌MP4。才用了不到一星期,机器就坏了,耳机插孔严重接触不良,更麻烦的是屏幕也黑了一半。常小姐要求退货,但是商家表示,MP4不在国家的三包产品之中,不能以家电产品、手机、数码等商品的标准处理。

  提醒 记者查阅有关规定了解到,由于属于新兴产品,在我国现有的家电及电脑、电子产品的“三包”名单中,MP3、MP4不在其列。目前,一些低质MP3、MP4制造商虽然口头上承诺“三包”,但真正发现问题后却往往无法得到解决,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明确要求商家将包退、包换、保修的时间写在产品保修卡上,以保障自己的权益。J20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