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性多吃豆制食品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3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日本政府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坚持定量食用大豆制做的日式传统食品的老年妇女患心脏病风险比较低。法新社3日报道援引报告内容说,日式传统食品如豆腐、味噌汤和纳豆等含有大量异黄酮,可以降低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

  这项研究由厚生劳动省展开,研究人员历时13年对4万多名健康的日本乡村居民进行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星期食用豆制品至少5次的女性,与较少食用豆制品的女性相比,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39比1,而对于更年期后女性,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25比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