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绿色食品有四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40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买绿色食品 有四大误区

  金黔在线讯 许多消费者往往喜欢选择绿色食品,而一些厂家则看中了消费者这种花钱“买健康”的心理,故意在食品的外包装上标注“纯天然”、“野生”、“无公害”等字样,大玩文字游戏,误导消费者。昨日,贵阳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绿色食品既不等同于纯天然、野生食品,也不等同于无公害食品。

  据了解,由于许多消费者对绿色食品不甚了解,目前在认识上还存在着四大误区。

  首先,误认为纯天然食品就是绿色食品。其实,一些纯天然食品,由于生长环境属于高铅、高汞或高氟、缺碘地区,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了土壤中的有害元素,食用后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其次,误以为不加添加剂的食品就是绿色食品。须知,目前我国食品工业中使用的添加剂,有些是无害的,如火腿中使用淀粉作添加剂。第三,有的人误认为绿色食品不使用化肥和农药,但不使用化肥和农药的食品不一定是绿色食品,而某些化肥和农药是可以限量使用的。第四,误以为端上餐桌的野菜也属于绿色食品。自然生长的野菜,如没有经过专门机构安全认证,也不能称为绿色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