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心在和田买到冒牌和田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和田日报》报道,随着和田第四届玉石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许多消费者不远千里赶到和田,想购得一两块真正的和田羊脂玉。但目前玉石市场还存在鱼目混珠等情况。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和田玉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正规经销商。由于玉石经销渠道多,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到正规经销店选购,不要图便宜,购买街头流动、地摊商贩推销的玉石。

  二、索取凭证验兑清单。购买玉石时一定要索要凭证、有效发货票、收据等,购买数量较多时,应一一查验货品数量,以便日后投诉时有据可查。

  三、上网查询鉴定书。购买玉石可登陆和田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www.htqts.gov.cn),对玉石产品鉴定书或鉴定卡进行查询,查询时在对应的2个文本框中分别输入产品总编号和子编号即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