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康惠制药等企业药品涉违法广告

2013年08月02日 16:05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3年第2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汇总。

  2013年3月至5月期间,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发布《违法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116025条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14537条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11953条次。对未经审查和篡改审批内容擅自发布的违法广告,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1个、医疗器械广告批准文号4个,收回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28个。对涉及严重违法广告产品采取了328次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

  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本期公告汇总中对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参地益肾口服液”、北京市东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养血荣筋丸(广告中标示名称:百木通)”、内蒙古库伦蒙药厂生产的药品“益智温肾十味丸(广告中标示名称:蒙药亿列康)”、四平市吉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抗骨增生片(广告中标示名称:97抗骨)”、陕西白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宫瘤清片(广告中标示名称:国药郭老太)”、辽宁良心(集团)德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赖氨葡锌片(广告中标示名称:比尔高)”、天津蓝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火山岩任督热疗仪(广告中标示名称:正气通火山岩任督热疗仪)”、鞍山市立山区安瑶医疗器械制造厂生产的医疗器械“降糖清毒贴(广告中标示名称:汤大夫降糖贴)”、宁夏藏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疏经降压贴(广告中标示名称:方氏降压宝)”、河南省龙泰保健品有限公司(证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金氏康虫草菌丝体灵芝粉(原名:虫草灵芝粉,广告中标示名称:帝龙丸)”等10种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进行了公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请谨慎购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限时特价:1元图书刮起周末阅读风暴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