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消委会:4款旅行箱手挽致癌物超标千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3: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即时新闻网消息,香港消委会15日测试显示,4款旅行箱样本手挽验出致癌物PAHs含标,其中1个样本更超标1800倍。

  4款含量超标的旅行箱包括“新秀丽Cube Lite”及“American Tourister Tokyo Chic”型号,而American Tourister Tokyo Chic的含量更超标1800倍。

  海关建议被检出手挽PAHs(多环芳香烃)总含量高的旅行箱代理商,将有关产品下架及更换手挽。消委会测试19款22英寸以上有伸缩拉杆及手挽的直立式软硬寄仓旅行箱,检测项目包括重量、容积、耐用程度及方便程度,又测试箱子面手挽和伸缩拉捍手柄位置是否含化学物质。

  有害物料检测显示,所有样本的伸缩拉捍手柄都无发现PAHs,只有2个样本检出塑化剂DEHP或DIBP,含量低于0.1%。

  手挽方面,19款样本中有10款检出PAHs:当中1个样本的手挽PAHs总含量达17960毫克/千克;另3款由14.5毫克/千克至61.7毫克/千克。其余9个样本则没有检出PAHs。部分PAHs可能致癌,通常存在于塑料橡胶及润滑油中,在塑料制造过程中PAHs可能残留在产品内。

  塑化剂检测发现,11个样本的手挽没有检出测试中的7种塑化剂,8个样本检出最少2种塑化剂,包括1款手挽有高PAHs总含量的样本;该8款样本中的5款检出含4种或以上的塑化剂,部分的塑化剂含量高于0.1%。

  耐用程度测试结果显示,部分样本经不起跌撞能力测试,1个样本的车轮系统损坏,而另一样本的角位及线位爆裂。防水程度方面,样本在满载行李后分别以直立及平放方式洒水,模拟下雨情况,2个样本的表现较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