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认定存疑可口可乐无害 检测符合纯净水国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4月18日电 (记者冀业)4月18日凌晨4时45分,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9批饮料疑混入含氯消毒液事件召开第二次新闻情况通报会,向媒体公布了山西省两家国家级检测中心的检验结果、山西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论证后得出的意见。专家组认为:该9批次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根据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院、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检验结果显示,送检的9个批次样品中游离余氯检验项目的实测值均小于0.005毫克/升,低于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中规定限量值。

  记者发现,送检的9批次产品为2月5日至8日生产。对为何没有2月4日生产的饮料的疑问,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梁宝爱回应,该公司成品仓库已无2月4日的库存产品,稽查人员也未能在市场上获取当日生产的饮料产品。

  之前相关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员工透露,2月3日公司夜班维修工对管道改造时误操作,使消毒氯水混入生产用处理水,4日员工上班后喝饮用水感觉氯味重,一直持续到8日晚上才发现生产饮料用水中有大量氯水并立刻停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