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督查组赴16省查问题乳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13  北京晨报

  坚决查处案件背后的失职渎职行为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日指出,近期已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16个省份,督促各地严厉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尤其是要查清案件背后有无失职、渎职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这位负责人就近期工作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各地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现,有的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如未按照规定彻底销毁2008年问题乳粉并私自藏匿和继续使用这些问题乳粉,这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监管还发现,有的地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存在薄弱环节,前一段时间地方查处的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性质恶劣。“这暴露出有的地方对2008年问题奶粉的销毁工作还不彻底,非法流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这位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高度重视,严肃督办,并要求坚决查处违法犯罪案件及其背后的监管失职渎职问题。

  目前,各相关部门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对违法企业一律下令停止生产,封存所有的问题成品和原料,查清问题成品流向、对流向市场的问题产品全力组织召回,对涉案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进行立案侦查,从而及时防止问题食品对人民健康造成危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