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检总局发出紧急公告防止猪流感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08: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视频:中国严防猪流感疫情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公告

  要求各口岸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猪流感传播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左娅)国家质检总局25日发出紧急公告,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工作,对主动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流感症状的人员仔细排查,对受染人或受染嫌疑人采取公共卫生观察、隔离、送指定医院诊治等检疫措施,防止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传入我国。

  紧急公告还要求,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人员,如有流感样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去过流行地区的人员,入境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应及时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系。

  此外,前往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人员,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该地区的疫情;旅行中或旅行后出现流感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在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相关专题:

  墨西哥美国等地爆发猪流感

  相关阅读:

  金融危机未退猪流感又来 佐利克吁避免人道灾难

  猪流感可能全球广泛暴发

  广东储备达菲严防猪流感

  猪流感有抗散迹象 港股本周仍反复

  猪流感题材股一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