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17:46 中国经济周刊

  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被吐槽:车身材质“内外有别” 小毛病不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林 张伟) 8月22日,全新国产奔驰E级长轴上市,和S级相似的内饰和气场,比预售更加实惠的定价,让这款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最重要的车型充满了各种光环。

  然而,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发现,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的车身材质竟然“中外有别”,其国产车与德国原厂车的车身材质采取两种不同材料,导致同一款车的整车重量相差200多公斤。

  据国外标准轴距的奔驰E级轿车的官方数据显示, 奔驰E级标准轴距轿车整车质量接近1600公斤,而国产新奔驰E级长轴版车重接近1800公斤,相较于标准轴版本重了200多公斤。记者进一步查阅官方资料发现,海外版本的奔驰E级轿车采用的是全铝车身机构,铝制车身的特点就是强度更高、重量更轻。而国产全新E级轿车长轴版依然采用钢制车身结构,部分铝制。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认为,不要小看这一点,车身轻量化的大趋势下,各国车企都在选择铝合金、镁铝合金甚至碳纤维的材质作为更迭旗下新款车型的备选材质,“北京奔驰全新E级长轴距版的材质选择实在让人大跌眼镜。车重意味着节油性就会大打折扣,这也与中国今年刚刚推出的‘十三五规划’里,每年节能减排3%的目标相矛盾。”

  另外,采访时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发现,在工信部的备案信息里,全新E级车身整备质量显示为1770/1800公斤。对此,有行业专家认为,国产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超重将近200公斤,最直接的反应就是油耗的增加。

  而据Frost &Sullivan咨询公司数据显示,汽车的重量每减轻10%,便可节省5%~7%的燃油。由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汽车的轻量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

  至于为何全新国产奔驰E级轿车“中外有别”,行业人士分析,采用同步海外的全铝车身工艺,需要全套生产线设备的更新,以及焊接工艺和经销商维修工艺的设备更迭,由于这个更新费用相当大,所以厂家和经销商在尚未更新的情况下,推出全新E级轿车。

  “作为中国的消费者,其实并不是在乎那凭空多出来的将近200公斤的重量,而是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区别对待。我们也希望作为汽车发明者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奔驰中国,能够加强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停止国内外的差别对待,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诚意。而在海外车型已经使用了全铝车身的前提下,在中国却依然采用钢铁结构,这是不是拿中国人当‘冤大头’?”一位深度关注奔驰E级车的消费者向记者表达了他的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某4S店采访期间,一位前来看车的奔驰发烧友向记者表示,国产奔驰全新E级轿车的“做工”存在很多小缺陷,“新车的后排中央扶手箱特别‘娇弱’,用手轻轻一碰,盖板就塌下去了。还有运动版轿车的车标,很多都松动了”,该人士抱怨道。

  8月29日,记者数次致电“奔驰中国”公关部门负责人,没有得到对方回复,随后,记者又用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与对方取得联系,截至记者发稿,“奔驰中国”官方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贫困地区公司插队上市啥后果?

十分讽刺的是,证监会的审批权本来正是当下股市发展最大的拦路虎,证监会竟能把丧事办成喜事,用审批权来帮助脱贫。股市的唯一正途——注册制,仍遥遥无期,此类花式创新倒是效率很高。

泡沫破灭后购房者将会有多惨

房价暴跌之后的银行债权并不会因抵押房地产拍卖后而消失。奉劝购房者和与泡沫共舞的投资者一句:泡沫形成初期,请拥抱泡沫,泡沫加速赶顶和全民资金加速涌入的时候,请远离泡沫。

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开采国,中国似乎却并未持有足够的黄金。我们预计,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但这将是一个缓慢且长期的过程。央行可通过国内外两个市场购买黄金。目前,瑞士、香港和南非是中国主要的黄金进口直接来源地。

长期投资者应暂停香港市场交易

香港市场的情绪已飙升到历史性的极端。极度乐观的市场情绪,伴随着创纪录的低市场波动性对于多头头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情景。市场回调渐行渐近。长期投资者应暂停交易,等待市场调整带来的对于香港市场更好配置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