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马现返修单 车主疑买返修车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李莎)昨日,市民熊先生致电本报称,今年7月4日,他在某宝马[微博]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31万元的宝马车,近日,因为一场车祸,他无意在车内发现一张有关该车在今年6月25日的返修单。故此,熊先生质疑4S店涉嫌消费欺诈,有意出售“次品车”。对此,4S店否认该维修单是其4S店的,称是宝马厂家和物流商的单子。昨天,熊先生已向工商部门举报,目前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据熊先生介绍,今年11月21日晚9点,其弟与同事打算从小区开车出去吃饭,车子启动后不久,在一转弯处该车刹车突然失灵,直接撞上了小区内围墙上。事发后,熊先生赶到事故现场,并将行车记录仪上此前拍下的视频拷贝,随后他报警。

  “我们的车是从四惠东地铁站附近的北京市华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德宝4S店)买的”,熊先生说,22日下午5点,华德宝4S店售后负责人王波,以及2名技工来到事故现场对车子进行检测,经初步检测认为,该车刹车有点松、左前轮刹车油管线断裂。随后,4S店要求将车拖到店里进行进一步检测。

  当晚,熊先生收拾车内个人物品,准备次日将车拖车。当其打开副驾驶座位前面的储物箱时,发现里面有两张颜色不同、但内容一样的《华晨宝马汽车交接单》,而单子中的车辆识别号竟与他购买的新车车架号一样,并且单子上注明“返修”字样。同时在由经销商负责填写的一栏中,清晰地写着“方向盘变色”字样,而最底部“第一次交接”日期为今年6月25日,交车人签字和收车人均有他人的签字。

  ■质疑

  车主怀疑买到了一辆返修车

  “我刚看到这张单子时,脑子完全发蒙。”熊先生说,他是今年6月21日交的定金,7月4日交完8万多首付时提的车,“怎么还没提车,这车子就被返修了呢?”

  “车子在卖给消费者前,车子整体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检测,要是都检查了,怎么会将这么重要的一张单子都遗落在车里呢。”为此,熊先生怀疑新买的车子是“次品车”,是一辆返修车,他认为4S店的做法涉嫌消费欺诈。

  昨日下午,熊先生已拨打12315向市工商局进行举报。目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碑店工商分所已受理。

  ■回应

  返修单是厂商和物流商行为

  昨日,记者来到北京华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四惠东店,售后负责人王波表示,熊先生购买的华晨宝马车是6月30日到达华德宝公司入库的,所以熊先生在车内发现的返修单肯定不是在华德宝公司操作,应该是在入库之前宝马制造商与物流商之间的行为。

  对于记者追问为何单子会出现在车内且售卖之前未被发现,王波解释,每辆车出售给用户之前,华德宝公司均会派技师进行轮胎、漆面等相关检测,有可能技师没发现,也有可能技师发现了,但是以为是别的部门的检测报告,所以没有动,也未向相关领导汇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