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4日 10:08 界面 

  从那时起,Roosegaarde一直致力于设计出世界上最大的空气净化器原型(在此期间,他还设计建造了在黑暗中发光的智能高速公路、“虚拟水灾”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以及其它多个项目)。现在,他开始着手建立清洁城市空气的净化器,它能吸收污染物,把雾霾做成戒指。

  图片来源:Roosegaarde工作室

  雾霾净化塔(Smog Free Tower)采用与医院清洁空气相类似的技术,通过静电吸附空气中的雾霾,只不过规模更加庞大。“(它)能在四周制造清新的空气泡,”Roosegaarde说,“人们可以免费体验到清洁无污染的空气。我们设计的塔就像是一座‘清洁空气的庙宇’,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实用价值。它能够吸收现有系统无法捕捉到的微小烟雾。”

  图片来源:Roosegaarde工作室

  图片来源:Roosegaarde工作室

  雾霾净化塔收集了足够多的雾霾颗粒后,设计师会将它变成钻石。打磨钻石通常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但Roosegaarde只打算用压缩的污染物做成简单的立方体钻戒。每个戒指要用去1000立方米的空气所含的雾霾颗粒。

  图片来源:Roosegaarde工作室

  人们会愿意到访雾霾净化塔,但它的设计初衷其实是为人们提供一个场所,在这里,他们将讨论如何做出更大的改变以防止空气污染。 “其实我们都知道真正的答案:少开车、使用清洁能源、多骑自行车等等,”Roosegaarde说。“但不知为何,情况毫无改观。政府的行动又太慢。所以这是一个权宜之计,也是更大规模行动的催化剂。我们渴望通过发明与创造改变现状。这让我们感觉像是一个创造者,而不仅仅是消费者。”

  图片来源:Roosegaarde工作室

  Roosegaarde和他的团队目前正在Kickstarter网站上进行众筹,以在鹿特丹建造第一座烟雾净化塔。他们还打算把这项计划推向世界各地,从巴黎到孟买,再到北京。他们走到哪里,就把洁净的空气还给哪里。

  欢迎关注新浪财经能源频道官方微信“能见派”(微信号nengjianpai),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能见派,关注高端与前沿,描绘美好能源未来。

新浪财经能见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