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景点如同流水线:从业者团结有钱一起黑

2014年10月24日 10:23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亲历三亚旅游之黑黑黑 

  作者:冷秋语

  【世说新语】三亚旅游从业者高举旗帜一致对外,游客一旦进去很难不中招。

  三亚的“黑”是早有耳闻,宰客在三亚来说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闻了,每年都会被曝光多次,网上的各种吐槽就更加不用说了。国庆长假,我去了一趟三亚,才知道三亚旅游业为何这么黑。

  首先,这是一个全城商业联网的大联盟、大帮派,三亚旅游从业者高举旗帜一致对外,游客一旦进去很难不中招。就拿出行为例,大多数人到三亚旅游都不是自驾去,出门就要坐车。对于旅客来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坐公交的相对而言比较少,一般都习惯性地打车。而三亚各个旅游景点跟出租车司机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出租车司机每拉一个客到旅游景点都会有累计积分,从中提成。

  再说旅游景点,南山寺门票100多元,基本没什么看头,里面毫无佛教那种灵气十足的味道,铺天盖地的都是商业气息。天涯海角也是,真心想不明白就两块石头门票怎么就那么贵了呢?还没出大门不少游客就忍不住喊坑爹!

  接下来说餐饮。在三亚,外地游客会遭遇两种陷阱。第一种,你说一个吃饭的地方,司机报出来的价格便宜得惊人,你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当然司机肯定会把你拉到你说的地方,但一定是那个范围比较偏的几家饭店。饭店乍眼一看还挺便宜,门口海鲜特价标得老大,坐下来开始点菜发现价格有点偏高,但一看特价菜你就心想算了,这不是还有特价菜嘛!点完菜你左等右等,特价菜还不上来,一问人家服务员就说了,海鲜特价那得你先点了海鲜以后才能点这个特价菜,所以你没点海鲜,这个特价菜自然就没有了。这种一般司机都跟餐馆有密切的合作。

  第二种,你让司机拉你去可以加工的海鲜大排档,旁边有卖海鲜的,买了自己加工。海鲜的价格不算高,但也不便宜。加工的大排档价格基本都是统一的,只有极少数的海鲜是按斤算,一般在10元一斤,如果一般的虾是30块一斤,那你就等于买了40块一斤。鱼一般按25块一条算,如果你买的鱼花了50块加上25块的加工费就是75块,其他的基本论个,加工费在3到5元不等。比如,你买便宜的小生蚝10块3个,每个加工费3块,其实就等于花6块钱买了一个极小的生蚝。稍大的生蚝一般5到8块不等,算上加工费以后,你说贵还是不贵?

  三亚的任何一个旅游景点,皆是一环紧扣一环,绝对的规模化、模式化。例如,蜈支洲岛,去那里的不潜水就说不过去了。有三个价位:380元/半小时、580/半小时、980元/小时。但大多不会给足你时间,除非你选择购买人家的一条龙服务,潜水加拍照,拍照收费要几百块。任何一个景点都是这样,就好像工厂的流水线一样,从业者绝对不单打独斗,牢牢地团结在一起,正所谓有钱大家一起赚。理想是好的,行为是可耻的。

  据当地司机介绍,今年国庆是三亚10年以来生意最不好的一年。我想这不仅仅跟近期中央反腐有关,恐怕三亚多年来累积的恶性口碑也摆脱不了干系吧!  (作者系网络小说家)

文章关键词: 三亚旅游旅游黑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