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别墅悄然走红租房市场

2014年02月20日 09:50  沈阳晚报 微博
日租别墅走红 日租别墅走红

    聚会,成了大多数城市人选择的度假方式。从最早的家人聚餐、同事聚会逐渐增加到生日派对等,随着聚会的名头不断地增加,聚会的场地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变化:最初是在家里吃个便饭,后来是到饭店包桌,如果不过瘾,吃完饭后再转战KTV。如今,一种新的聚会模式出现在沈阳——日租别墅。

  作为高端代名词的别墅,住在里面多是“土豪”。如果普通人买不起的别墅,不但可以租,而且还可以只租一天。那么,待租的别墅又“身价”几何呢?

  求租者:

  AA制别墅聚会新兴体验

   上周末,从上海过节回来的小丁,回沈阳就急着与朋友聚会。小丁说,以前朋友聚会都是在市区找个饭店订个包厢,十几个人一起吃顿饭,饭后要么去KTV飙歌,要么去泡吧,次数多了大家都觉得太没意思,想过得特别点。听外地的朋友说网上有别墅日租的消息,在沈阳一找也有,立即订了这个别墅。“价格一天才 1280元,基本是上海别墅日租价格的四分之一。”

  小丁说,这套别墅有3层楼,可以容纳20个人,别墅内KTV房、麻将室、台球、桌游、床铺等配套设施齐全,还可自带食材做饭、室外烧烤。“是一栋市郊别墅,地段清净,房子卫生打扫得也很干净,就感觉像在自己家里,温馨又惬意。”在这 里,想打牌的打牌,爱唱歌的就唱歌,好吃的就搞烧烤,一大伙人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最关键的是朋友联络了感情,这种聚会体验真的超级棒。最后,每个人AA制连吃带玩只用了200元。

  在赶集网[微博]上,记者看到不乏日租别墅的求租者,敖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的公司要举办一个大型party,“需要求租一个别墅,要求有宽敞大厅,可容纳300人。当日中午入场次日中午退房,租金面议。” 

  多少钱:别墅日租最低八百元

  “别墅日租,现在沈阳也有这样的业务了,基本上都在棋盘山、浑南、沈北附近,市里不好找。”在皇姑区华山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别墅房源不稳定,主要针对的是中高端群体,属于新鲜事物,但这是一个趋势。

  就全国范围来看,别墅托管早有先例,日租房业务就是托管期内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但目前本地房屋代理公司在这个领域基本还是空白,大家能够找到的信息,现在多为房主个人发布的。

   在记者调查走访中发现,目前有关别墅日租信息,在房屋中介实体店面中,的确很难找到。这些信息发布渠道,更多来自互联网上生活分类信息网站。其中,58 同城、赶集网就能够找到有关别墅日租的信息,虽然信息发布条数有限,但在众多的日租房信息中,很容易就能辨别出哪些是别墅日租房,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日租金多在千元左右。

  根据面积不同,别墅区档次不同,沈阳的别墅日租均价都在800—1200元。客户确定入住时间的同时,通常要缴纳定金500元,入住当日不来的,定金不退。但这只是日常价格,如果预订时间选在公众假期,价格还有200元左右的上浮。

  生意经:别墅日租效益好过月租

  在外人看来,能够拥有别墅的人,自然也不差钱。那么,沈阳这些试水日租别墅的业主,又有着怎样的生意经?这种经营形式背后,到底是个例,还是别墅投资市场中一个相对被认可的理财路径?

   市民陈女士在网上打出了“沈阳第一座日租别墅来了”的宣传口号,将自己在沈北道义附近面积近400平方米的别墅以日租的形式出租。“几年前买别墅的时候 原本只想自己住,但由于丈夫工作调动,孩子又太小,所以别墅迟迟没有进住。”陈女士说,自己很爱旅游,天南海北的去过不少地方,而日租别墅这种形式在北 京、上海、大连等旅游城市早就开始流行了,沈阳一直没有。与其让自家的别墅闲置,不如先来尝鲜。

  陈女士虽然在装修上没有给别墅定位风格,但在硬件设施上可没少下本。“大屏幕投影可以K歌、看电影、玩游戏。音响配备与欢乐迪KTV的相同,专业的音箱、功放。光麻将桌就准备了四台,其中自动麻将机两台。宽带10兆无线上网wifi、桌游等。” 

   “租金周一至周四788元,周五至周日888元,节日988元,无隐形消费,有特殊需求另议。”陈女士坦言,这样的租金可以维持日常的开销,但要把前期的投入都收回还要些时日,毕竟自己开始才两个多月。“下一步,如果前景好我打算把别墅再装修,有些文化氛围,如:英伦范或地中海风等。”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一套300平方米的二手别墅,市场售价约380万元,市场月租价格约为7000元,而这样一套别墅的日租市场价能达到1000元左右,日租的效益显然比月租要划算得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