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北京婚庆主持收费逼近万元 好日子全被预订

2013年01月21日 15:52  北京晚报 

  婚庆主持收费逼近万元

  “无春”年婚宴已预订到“十一”

  今年农历无立春日是民间黄历俗称的“寡妇年”的说法,并没有影响到汹涌而至的结婚大潮。记者了解到,今年仍是一个结婚的“大年”,春节还未到,但婚宴和婚庆的预订已经排到了今年“十一”期间。

  上半年好日子全都被预订

  “没想到2013年婚礼预订这么火爆!”北京婚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蛇年立春在农历的腊月廿四,是在春节前;而再次立春,就到了2014年农历正月初五,整个蛇年都没有立春这一天,这种农历全年无立春的年被称做“无春年”,通常被认为不宜婚嫁。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影响北京的新人,从已经接到的预订单看,今年仍有不少新人步入婚礼殿堂。

  记者了解到,婚礼中最先要确定的婚宴,今年很多热门酒店已经排到了“十一”,适合结婚的4月至6月,好日子都已经被预订得差不多了。

  “‘五一’三天都满了,现在只有4号还可以办一场。”位于安定门的一家四合院酒店告诉记者,今年五六月份所有好日子都满了,服务人员所说的空日子恰好是三天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显然无法请亲友赴婚宴。“婚宴5月是没有档期了,‘十一’期间的都快订满了。”丽晶酒店、国贸三期酒店、金隅喜来登等多家星级酒店告诉记者,今年的婚宴预订热门日子几乎已经被抢订一空,最早的顾客提前一年就订位子了。

  婚宴、主持价格都看涨

  为什么有人着急提前一年就开始预订婚宴?除了怕位子紧张预订不上,主要原因是婚宴的价格越来越贵了。由于物价因素和这几年婚庆市场火热,婚宴预订价格节节上涨,有时相差半年预订,每桌的价格就贵出500元。目前,北京三环内的五星级酒店最低的餐标也要5000元至1万元一桌,还不算10%至15%的服务费。

  除了婚宴外,婚礼主持人的市场行情也在看涨。婚庆行业协会告诉记者,近两年婚礼主持人的价格普涨了2成。记者了解到,目前以插科打诨式的婚庆主持人市场已经越来越小了,而情感内涵式的主持人越来越抢手。刚入行的年轻主持人,出场费就在5000元左右,而在5年前,这个价格可以请到一位资深婚礼主持人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婚礼主持告诉记者,主持费每年都会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调整,今年他五一期间都已经排满了工作,去年一场出场费是8000元,今年涨了500元。“一是因为这两年结婚新人多,好的婚庆主持人手相对有限;其次也是因为人们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主持人还要兼带设计环节和台词,需要临时请人手帮忙,这也是一笔支出。”

  婚庆行业今年或将“洗牌”

  “婚庆行业今年可能出现一次大洗牌,中小规模公司竞争将加剧,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婚庆行业委员会会长史康宁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发展,婚庆公司的经营模式将从单一的婚礼服务向多元化经营发展,并出现产业联盟连锁、股份制经营等多种模式。酒店与婚庆一体化经营模式和格局初露端倪。

  史康宁告诉记者,新人对婚礼拍摄和后期制作提出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需求,吸引了许多高端专业的摄影、摄像、后期制作团队进入婚庆市场。随着“85后”、“90后”新人开始登场,这批网络时代长大的新人更注重婚礼的专业性和科技含量,而对传统婚庆套路兴趣不大。从目前看,3D全息视觉影像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开始在婚礼中投放和大量使用,专业的舞台导演、舞美师也开始进入婚庆领域掘金。本报记者 傅洋 J00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1-1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商人45万买任志强3小时:比买辆车有意义
  • 科技智能机“核战”再次升级:八核崭露头角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
  • 张卫星:送给李大霄的一颗大钻石
  • 朱平:中国股市还远没有到达尽头
  • 曹凤岐:打破金融垄断 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 马宇:国有企业改革路线图与时间表
  • 罗天昊:为什么深圳仍然是一面大旗
  • 叶檀:个人境外直投是人民币大考
  • 李伟民:抢票软件与公平无关
  • 倪金节:中国经济三大新趋势
  • 郑风田:菜价上涨10问
  • 张化桥:中国企业的并购和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