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香港超市限购品牌幼婴儿奶粉 每人每天限买4罐

2013年01月18日 08: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香港奶粉难买,我家宝宝口粮告急,各位给支支招。”近日,专门去香港“拖粉”的“奶爸奶妈”总是显得心急火燎,网上不断传出香港的美赞臣、美素佳儿、牛栏等备受中国家长推崇的奶粉几近断货,为了给宝宝拖口粮,有的家长甚至一天跑遍新界、九龙和港岛也无大收获。

  专门做香港奶粉代购的“奶粉小分队”告诉南都记者,自己因为从来不囤货,所以基本每天都要去香港。去年12月以来,美赞臣、美素佳儿、牛栏等品牌奶粉在香港十分紧俏,“香港万宁和屈臣氏都缺货,每天都只上架几罐奶粉,想在这两个地方买基本无望”。记者随后采访的几位经常去香港“拖粉”的奶爸奶妈也表示,与我们常规想象不同,旺角中环一带由于内地游客多,奶粉通常很快就被游客买光,他们现在多数选择去香港居民区购买,“这些地方通常只做街坊生意,价格实惠,不会像有的商家囤货居奇,抬高价格”。

  据了解,目前除了惠氏、雅培、雀巢供应较为充足外,美赞臣依然是香港的缺货大王,甚至有新闻报道香港本地居民还需要从淘宝将港版奶粉代购回港,而部分有货的商家也坐地起价。据“奶粉小分队”表示,目前有些药店美赞臣一、二、三段价格统统提高至人民币350元以上,美素佳儿一、二、三段也要260元以上,牛栏最近在万宁开始恢复供应,每天补货几次,但运气好才能碰上。

  记者随后致电香港多家超市,百佳超市的公关A thenaLee向记者表示:“现时百佳各牌子奶粉供货正常,但顾客对美赞臣、美素佳儿及牛栏这些品牌的奶粉需求仍然较大,我们会与供应商紧密合作,留意市场情况,尽量满足顾客需求。”A thena同时向记者表示,为让更多顾客买到所需货品,所有牌子的幼婴奶粉均设有购货限额,“每人每天限买4罐”。

  资深“拖粉族”支招

  目标明确,到港后直奔超市、大药房

  每每看到不少人去香港购物总是很贪心,在给宝宝拖口粮的同时又想买化妆品、又想买电子产品,有的甚至还连酱油、醋都不放过。目的不专一、战线太长就无法买到奶粉,因此建议到港后直奔超市,万宁、百佳、惠康、屈臣氏、大药房也不要放过。奶粉买好后先寄存在商店,轻松逛完街后再提货返深。

  去之前可先找到经常去的几家超市电话,一般官网都能查到。先打电话叫他们帮忙留粉,到港后直接过去提货。

  如果对方店内没货不愿意留粉,按一般超市的配货习惯,可以先软磨硬施先给钱订货,等他们当天晚些或第二天配货时再拿。

  采写:南都记者 晏婵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2012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超7.5%
  • 科技我为什么抛弃iPhone:墙外的世界很精彩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洪平凡:2013年世界需要一个怎样的中国
  • 叶檀:祼商不犯法 祼官才可怕
  • 刘石:火车站票不能半价的逻辑很混乱
  • 倪金节:地产业报商模式危害不浅
  • 老姜:证券公司败给歌舞厅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