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司机:油改气比提高起步价更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13  南方日报微博

  自油价“破八”以后,出租车燃料成本加重;加之随着炎夏季节的到来,空调也将给司机的运营成本造成很大的压力,每公里一般都要增加0.1元-0.3元的燃料费用。比起周边部分城市提高起步价的做法,中山许多“的哥”表示,降低月租或者加快“油改气”的步伐更加“靠谱”。

  “从效果来看,‘油改气’应该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服务领域运用)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但是费用也比较高,希望政府可以推动这项工作。”中山市骏宇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司机黄志强向记者表示,改装费用比较大,且也需要一定的资质,出租车从业人员一直希望政府能够牵头推动出租车“油改气”工程的进度。

  根据《中山市域天然气加气站建设整体规划》,中山市天然气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是以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和市际班车为重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运作”原则,通过示范运营、逐步推广,有计划、分阶段推广应用天然气汽车。

  2010年,中山市骏宇出租车有限公司在中山市出租车客运经营权的招标会中标得100个CNG出租汽车的经营权,当时预计在2011年底至2012年上半年期间投放天然气燃料汽车。而根据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的统计数据,目前中山全市出租车数量超过1300辆,首次引进的100辆压缩天然气出租小汽车对于整个公交系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从“引进”的角度来看,近期中山市并无新的CNG出租车经营权指标的消息流出。据了解,今年5、6月份中山将有超过百辆的出租车下线报废,但并未有更多的CNG出租车作为补充。罗丽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