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空调价格约涨5%-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47  新民晚报

  二季度或再有节能环保新补贴来“接力”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获悉,开年以来沪市家电销售整体下滑超过50%,其中空调销售下滑得最是厉害。不过,据苏宁电器(微博)昨晚发布《2012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透露,家电“以旧换新”后续替代政策可能会在二季度出台。从价格走势上看,预计今年的价格则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加5%-10%。

  伴随“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补贴政策到去年底的终止,空调市场呈现出先热后冷、高开低走态势。2011年,沪市空调零售总量为106.37万台,较2010年下降了10.53%。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分析认为:这既是因为实施两年来的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提前透支了后两年的以更新需求为主的存量市场;也是因为去年以来楼市的胶着状态,让原本预计的沪市空调新增量下降了7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