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又一海鲜排挡自行停业整顿 经营者诉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2: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2月2日,三亚海岛渔村海鲜店自行停业整顿,大门紧闭。 尹海明 摄
2月2日,三亚海岛渔村海鲜店停业。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三亚2月2日电 (记者 尹海明 朱文)继“富林渔村”因“宰客”事件自行停业整顿之后,2日三亚又一家海鲜排挡“海岛渔村”因被曝春节期间海鲜价格高出政府最高限价而自行停业整顿。

  记者傍晚时分来到位于三亚湾的“海岛渔村”,旁边数家海鲜排挡灯火辉煌,前来消费海鲜的游客络绎不绝,而“海岛渔村”却在大门上贴上“停业”二字,门庭冷落。

  在“海岛渔村”海鲜排挡,一位自称是管理者的宋先生表示,该店是按照与三亚工商局签署的“三亚市海鲜排挡诚信经营责任状”自行停业整顿。

  根据责任状,三亚海鲜排档如若存在欺客宰客行为,被消费者申诉、举报并被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要立即自行停止营业,进行内部整顿。

  2月1日,网友微博晒出1月27日在三亚一家海鲜排挡消费时的总额9746元的消费账单,账单上标注了“打七折”的字样。2月2日上午,三亚市物价、工商等部门按照网上反映的情况来到“海岛渔村”海鲜排挡调查。三亚物价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网上晒出的账单上部分海鲜的价格高出三亚物价部门当时规定的最高限价。

  宋先生说,当天该店的价格其实比物价局规定的最高限价只高了几十元,打七折后,实际价格比政府最高限价要低不少。但就是账单上的价格多出来的那几十元把自己害了!

  他抱怨说,1月27日,正值过年期间的大年初五,员工的工资都要发3倍,还有红包、奖金,主打野生牌的该店进货渠道不是农贸市场,送货者要价也比平时高,海鲜排挡的运营成本相应增加,而相关部门的最高限价没有考虑到人工费用上涨等过节的因素。

  宋先生说,三亚春节期间众多游客涌入,三亚海鲜店生意也很火爆,每天接待四、五十桌,营业额也会有三、四万元,员工们都非常辛苦。

  “很多人认为三亚的海鲜排挡监管不严,其实是很严的,三亚工商执法人员吃年夜饭的时间都守在店里坐堂监管。”宋先生说,游客如果当时觉得被“宰”,当场就可以向工商投诉,当场就可以得到解决。

  记者查阅连日来网民对三亚“宰客”事件的评论,批评之声仍占主导,纷纷声讨三亚旅游市场“宰客”,甚至声称抵制三亚。宋先生有自己的看法:来三亚的游客有很多类别,消费能力也参差不齐,少部分人感觉“被宰”的心理,抹杀了另一部分人在三亚度假的美好回忆。

  记者在三亚湾沙滩上随机采访了十来名游客,绝大部分游客都知道目前三亚“宰客”事件,一位来自哈尔滨的攀姓游客称“三亚‘宰客’太狠了,不敢尝试吃海鲜。”一位来自广州的孙先生表示,在三亚消费海鲜遭遇过短斤少两,但仍会继续消费,只是会更小心点。他同时表示若能收到三亚有关方面发布的含有投诉方式的旅游提示短信提示会更好。

  “我们一百来名员工因为海鲜排挡停业整顿面临失业。”宋先生说,自己也要寻找新的工作。自称在“海岛渔村”当驻店歌手的许先生说,来自广西的他在该店工作三年时间,每月有近4千元的收入,现在商家停业整顿,下一步不知道该怎么办。(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