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巴克涨价引省钱攻略热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22  上海青年报

  都是涨价“惹的祸” 星巴克省钱攻略热传

  本报讯见习记者 苏文俊 近日,美国星巴克(微博)连锁宣布,中国国内所有该品牌门店部分产品涨价,这是5年来该品牌第一次在中国内地涨价,其中沪上门店涉及100余家。“喝还是不喝,那是个问题。”网友各抒己见,甚至还因这次“咖啡涨价事件”引起了网友热烈讨论。

  尽管针对星巴克涨价一事,网上反对声众,但并不代表多数网友的想法。网上的一份“咖啡店涨价对你的影响大不大”的投票中,有50%的网友选择了“没有影响,饭菜涨不涨才有影响呢!”,32%的网友选择了“本来也是偶尔一杯,涨个1-2块也无所谓。”只有10%的人选择了“讨厌,但还是改不了来一杯的习惯。”网友“黄迎明”代表了大多数网友的想法,他说:只要菜价不涨,星巴克涨1000万也不干我事。”还有许多网友表示,本来就不喝星巴克“附庸风雅”,涨不涨价对自己影响不大,只要菜价不涨就行。“咖啡店的咖啡都是暴利,成本才几块钱,卖出来扣去人力费场租费,还有很大的利润空间,要喝咖啡还不如自己磨豆喝。”外企工作的曹先生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星巴克在中国的价格本来就不便宜,最低也要22元一杯,一杯超大杯咖啡达到37元。英国一杯星巴克咖啡不到3英镑,即在30元人民币以内。不过当地的工资比大陆的工资高很多。在美国星巴克咖啡最便宜仅售1.59美元,大多数在3美元到4美元之间,折合成人民币是10多元到20多元,考虑到国内的人力物力成本和物价水平,星巴克在中国是奢侈品。”抱怨归抱怨,该喝还是得喝,于是,一份星巴克省钱攻略也于近日在网上流传开来。

  1

  通常来说,大杯和中杯一般差3元左右,但是量却大了很多,所以毫无疑问选择大杯比较实惠,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自己带杯子,可以省2元。

  2

  点一小杯当日咖啡,只要半杯咖啡,然后让服务员加半杯热奶,就是星巴克的咖啡奶乐,这样可省6元。

  3

  买星巴克的法式压壶和一包咖啡豆,到任何一家星巴克都可以免费沏,一包咖啡豆可沏十多杯咖啡,也可以省钱。

  4

  星巴克和有些信用卡还联合举办了刷卡半价的活动,这可是刷卡一族的福音呢。

  5

  自带一个杯子,先点一杯12元的浓缩咖啡,然后快速往杯子里狂加全脂奶,加到3/4处,把浓缩咖啡倒进杯中,返回吧台去要一杯冰块倒入自己杯中,一小杯12元的浓缩咖啡就华丽丽的变身为25元中杯的冰拿铁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