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将对游客收维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3:07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昆明2月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丽江、大理古城收古城维护费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管理委员会也将对进入古城区域游览的个人,收取古城维护费。

  云南省独克宗古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卫华介绍,独克宗古城是位于香格里拉县城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和滇藏公路必经之地,现在还保留着较为完好的大片藏式民居,是香格里拉主要景点之一,也是到香格里拉的游客必游览的地方。近年来,独克宗古城管理委员会积极筹集资金,对古城道路、供排水、电力、通信、消防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使古城独特的藏文化得以保护和恢复,由此产生的借款是需要还贷的;古城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也使藏文化及建筑的恢复性建设,公共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等,均需多渠道筹措资金。

  收取独克宗古城维护费主要用于偿还借贷款以及整个独克宗古城的品牌形象打造。目前,云南的丽江、大理也都逐步进行了古城收取维护费,这些维护费用于古城保护。

  云南省财政厅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审查,独克宗古城系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10天的公示,因无反对意见,拟对进入古城区域游览的个人,收取古城维护费。但征收标准和时间由云南省发改委根据实际情况,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制订。收费标准等相关事项确定后还将进行公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