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月亮否认洗衣液含致癌物称产品合规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14: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近日,蓝月亮洗衣液被指含有致癌物质荧光增白剂。昨天,“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在其微博中透露,已经正式起诉蓝月亮及其形象代言人杨澜。随后,蓝月亮方面表示,王海的说法不实,并称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日,北京消费者王峰称,将购买的蓝月亮洗衣液送检,发现含有荧光增白剂。

  对此,王海表示,荧光增白剂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表》定性的化学毒物,是一种致癌物质。“然而,蓝月亮洗衣液的外包装并没有标注警示信息。” 

  为此,王海成为王峰的代理人,将蓝月亮及其形象代言人杨澜一并起诉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回应

  蓝月亮称“有害言论不实”

  昨天,蓝月亮方面发布声明称,上述消息为“别有用心之人散布的不实言论”。

  此外,蓝月亮还称,深层洁净洗衣液(亮白增艳)所用荧光增白剂为二苯乙烯联苯类CBS-X,符合发改委于2008年3月发布的行业标准《QB/T2953-2008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中规定的荧光增白剂种类。

  同时,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的网站也发文,对荧光增白剂的安全性进行了说明。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蓝月亮深层洁净洗衣液(亮白增艳)无刺激性。

  蓝月亮表示,公司对一切不实言论和恶意中伤及其所带来的影响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