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含塑化剂食饮品至少波及全球15国家和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含有毒食品添加剂塑化剂食饮品,影响范围不仅局限在台湾,许多有进口台湾饮料食品的国家和地区,也纷纷采取下架或加强抽检等紧急因应措施。

  根据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的说法,一些问题食品,出口广及五大洲至少15个国家和地区,因此许多受到波及的地方,也纷纷采取紧急因应措施。

  台湾饮料食品出口大陆数量很多,国家质检总局5月31日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6月1日起,将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局已通知停售停饮三款台湾制的饮料,并开始集中检测台湾生产的食饮品,每天发表检验报告。

  在菲律宾,政府已经向民众提出警告,并要求台湾地区提供详细清单,以追查这些产品。

  美国华人聚集的一些超市,也将货架上部分台湾地区制造的饮料食品下架处理。

  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则在昨晚宣布,停止从台湾地区进口一种未能通过塑化剂检测的饮品。

  马来西亚则是全面禁止含塑化剂的台湾地区食品进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