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雀巢回应米粉含致癌物质疑 称涉及产品内地未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7:16  上海青年报

  针对有英媒报道称雀巢等9种欧洲知名品牌婴儿食品含有毒重金属砷,砷可增加致癌几率。雀巢中国11日回应称,涉及产品未在中国销售。

  雀巢中国表示,雀巢产品是安全的,符合欧洲相关标准,并表示涉及产品并未在中国销售。

  雀巢中国还表示,雀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食品完全符合中国法规及标准的要求,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英媒报道称,瑞典研究机构发现,包括雀巢在内的9种欧洲知名品牌的婴儿食品含有毒重金属砷、铅与镉。据了解,少量砷亦会增加患癌风险,镉则可导致神经及肾脏受损。研究称,婴儿长期食用,会导致智力受损,甚至出现行为异常。

  该研究机构指出,上述婴儿食品有毒重金属含量并没有超出欧洲标准上限,但有毒重金属在人体积累,达到一定水平可严重损害人体。

  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重新制定新的婴儿食品安全标准。英国食物标准局对这个事情很重视,并且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以重新审查婴儿食品中有毒物质含量。目前英国食物标准局正在积极的和欧洲委员会进行调查,要对在食品中含有的环境污染物设立长期的限制标准。据北京商报报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