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幅调高停车费 收费员被打骂事件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4月1号北京大幅调高停车费以来,车主拒交停车费的事件激增,同时停车管理员因为收费的问题屡被打骂,详细情况我们现在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请你为大家介绍一下北京调整停车费以后,收费员被打骂现象增加的一些情况。

  记者:根据媒体报道根据北京工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的统计数据,从4月1号开始北京各区县停车场上报的停车管理员被打的事件有30多起,而这些被打事件的起因绝大多数是车主要求停车费打折或者是拒绝支付停车费,而在停车费调整之前,去年北京全年工联顺达公司员工被打的事件总数也没有超过30起,那么据称其中的恶性事件也在增加,像北京工联顺达公司在东城的一个停车场,一名停车管理员因为车主逃费而被撞伤,导致了颅内出血。而海淀区的停车场也有两名停车管理员被打伤以后导致骨折,其他的区县还有八名停车管理员也是被打伤,导致了软组织的挫伤。但是我今天下午的时候也一直就这个事情来联系采访北京工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但是对方的回答是负责新闻宣传的领导不在,不便于接受采访,所以他真正到底是一个什么具体情况,所以我们现在不是特别清楚。

  主持人:北京调整车费还给收费员带来了其他的哪些困难呢?

  记者:今天上午和中午的时候我们也是走访了天宁桥下以及白云桥下的一些停车场,据收费管理员说,由于停车费的上调,有一些车主他确实是不能够适应这样一个上调以后的价格,也是导致了停车场停车数量较之前减少了一半,再加上有些车主确实是一少部分拒绝支付停车费,就使得停车收费存在一个难题,也使得一些管理员无法完成上缴的数量,导致了像媒体之前报道的北京工联顺达公司大概三成的管理员选择了辞职。不过今天我在北京中关村地区,就在中关村E世界门前采访的时候,编号为海淀1074的停车场的收费员跟我说,尽管说现在目前他那边的价格是调整到了每个小时八块钱的停车费,但是停车的数量并没有出现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化,同时他们那边的收费和这种车辆的数量是没有关系的,就是说即便是一整天没有一辆车来停,或者车多的不得了,公司都是要付给员工固定的这种工资的。

  从4月1号开始,北京上调非居住区停车收费价格,其中三环路以内,及中央商务区、中关村地区路边占道停车收费调整为第一小时10元,随后每小时15元。对于这样的价格,车主觉得有点贵:

  车主:一个小时10块,超过一个小时15块,这个价格有点偏高了。

  记者在北京中关村采访时,车主就明确表示,停车时间长了,价钱还真受不了。

  车主:我们到这儿来,就是临时的,如果时间再长的话,我们肯定就不会停这儿了。费用有点受不了。

  记者:还是觉得这个价格偏贵了?

  车主:对对对。尽量少出来,尽量少停呗,没办法,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呗。

  不仅是车主,北京停车收费管理员也意识到,这次涨价力度很大。停车费涨了,来停车的也少了很多。

  北京西城白云桥下停车场张师傅:停车量减少多了嘛,你看看现在车场空的嘛。说实话,这回涨价,老百姓都认为涨得高。

  相比于地面停车,楼宇商厦的地下停车收费价格更低。但由于车主对地下车库的位置不熟悉,同时地下车库进出也不方便,有些车主还是更愿意把车停在地面上。

  记者:那您为什么不选择把车停在地下呢?

  车主:就是懒呗,呵呵。

  车主:没别的地方停,肯定就停在这儿了。停在外面贴条儿。

  记者:您为什么不选择停到地下去呢?

  车主:地下?我因为对这儿不太熟,所以有地上的就停到这儿了。

  那么,会不会有人停车以后,觉得停车费太高而拒绝缴费。停车收费员张师傅和他的同事说,确实有,但不多。

  张师傅:有,但是少数,不多,只有个别人,这是执行国家政府的政策,我也不能说涨,我也不能说降。

  收费员:涨价也好,不涨价也好。你有车,我们就按国家的标准收;没车,我也不能硬把你拽到里面。

  同时,随着电脑计时收费系统的普及,停车收费的时间计量已不由收费员人工控制。车主如果存在异议,可以当场投诉。

  刚才听过记者的调查我们有这样的感受,停车费涨了,车主肯定有一些不满,不过不管怎么样也不能去打人,也不能跟停车员发生冲突,刚才停车员也说了,收费员说这是执行国家政策,我也不能说涨我也不能说降,涨价也好不涨价也好,你有车我们就按国家的标准来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