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食品抽检葡萄酒不合格项目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9:06  扬子晚报

  徐晓风

  本报讯 昨天,省工商局通报了今年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监管情况。抽检结果显示,白酒、糖果、婴儿奶粉等合格率均达到了100%,而合格率最低的是散装卤菜和熟肉制品。抽检发现的问题食品,已经进行了下架、封存。

  葡萄酒不合格项目最多

  据了解,在此次抽检的食品中,白酒、糖果、巧克力、藻类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类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罐头类食品、调味料、豆制品、粉丝、方便面、饼干等13种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了100%,而面条一共抽检了492批次,合格的达到487批次,合格率达到了99%。合格率较低的是散装卤菜和熟肉制品,合格率也都在85%以上。

  在此次监测中,食品的不合格项目主要表现在防腐剂、糖精钠、大肠杆菌、酵母、菌落总数等等方面。而葡萄酒的不合格项目最多,包括苯甲酸、山梨酸、甜蜜素、苋菜红、胭脂红、菌落总数、标签等等。工商人员介绍说,国家规定葡萄酒中不得添加甜味剂、色素等,但是不法生产商为追求利润,常以水、酒精、香精、色素添加少量葡萄原汁,甚至不添加葡萄原汁制造假葡萄酒。

  小餐馆红烧肉特香得小心

  最近的植物氢化油、面条添加剂等报道弄得消费者惴惴不安。而此类报道也引起了工商人员的关注。昨天,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规的食品生产企业,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对健康没有影响。但一些小作坊、小餐馆、卤菜摊不具备使用条件,完全根据经验等等滥用添加剂以吸引食客更值得警惕。比如你在一家小馆子吃饭,看到红烧肉特别油亮,老远就香味扑鼻,那就要多个心眼,因为仅仅在红烧肉上可以使用的添加剂就有除腥剂、透骨增香剂、着色剂、上光剂等等,万一是小馆子没有按照有关标准添加了过量的添加剂,吃下去就不好了。  (徐晓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