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预测:2011年空调价格保持低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9:2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永安

  中国空调市场将保持强势增长,智能、节能、低碳、环保、新技术空调等概念将成空调市场主旋律……昨天,河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正式向本报发来国美集团《2011年空调市场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向消费市场传达信号。

  关于价格,报告认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空调行业很难出现涨价趋势。国美集团将通过“大单采购、淡季打款”等六大举措,平抑空调价格,力保2011年上半年空调价格保持低位水平。

  报告认为,2011年,随着中国整体市场的持续增长和节能补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惠民政策的继续实施,空调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增长幅度6%~10%,未来三年内,中国空调市场将保持12%~16%的增长。而国美集团在2011年将处于高扩张高增长阶段,增长率将在20%以上,高于市场水平。

  报告称,智能、节能、低碳、环保、新技术空调等概念是2011年中国空调市场的主旋律。在国美集团销售渠道,2010年变频空调市场份额已激增到43.89%。2011年,随着产能的增加,变频空调的价格将出现下行态势,变频空调的整体销售规模会大幅度提升,整个市场占比将达到45%,国美集团变频空调份额将提升至55%以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