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提醒公众:警惕网络非法买卖银行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4日专电(记者 郑良)  据来自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的消息,泉州安溪县警方日前破获一起通过互联网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特大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警方提醒: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购买他人身份证及相关信息、银行卡等是为了其进行诈骗、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公众应当妥善保管身份信息。

  警方查明,自2009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互联网搜索寻找出售银行卡的卖家。后经电话联系,以每张40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用他人身份证到银行办理的银行卡(借记卡)计125张、他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7张。之后,陈某又在互联网上发布出售信息,以每张60至7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银行卡(借记卡)非法获利。

  泉州警方介绍,公安机关在日常侦查办案中发现,购买银行卡的人大多是为了进行诈骗、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由于使用的银行卡在办卡登记的身份资料与违法犯罪人员的真实身份脱节,给打击查处工作增加了很大困难,使违法犯罪人员能在一定程度上逃避侦查。

  公安机关提示:公众要认识到此类犯罪的危害性,增强防范意识,努力防止频发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