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聚氰胺余毒未清广州紧急清查乳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7:2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实习生 缪双蔓 通讯员 蔡红亮 肖润) 2008年“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余毒今又爆发!有一部分2008年清查出的问题奶粉没有完全销毁。昨天上午,广州市工商局召开流通环节奶制品清查行动工作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全市的所有工商执法人员要全体出动,对全市所有销售奶及奶制品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士多店等进行全面清查。

  紧急清查“毒奶粉”

  工商部门的本次清查行动从今天起至本月12日结束,清查行动将重点检查2008年国家通报的20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含三聚氰胺乳粉的销毁情况进行全面复查,一家一家核实相关资料,确保2008年被清查出的问题奶粉全部销毁。同时对标称“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和“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乳及乳制品全部下架封存,做好登记。对于卫生部通报的不合格批次产品,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其它批次的产品,凭有效检验合格报告方可销售(报告中须含有三聚氰胺项目)。对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乳及乳制品,全部立即下架封存,组织销毁;对2008年9月14日后生产的乳及乳制品,每一批次均须凭有效检验合格报告方可销售(检验报告中须含有三聚氰胺项目),无法提供有效检验合格报告的,全部下架封存,立案调查处理。

  重点监管农村食品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日前在广东省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向医卫组政协委员透露,前段时间全国发生数起乳制品三聚氰胺超标事件,国务院已紧急部署清查整顿工作。全国将开展为期10天的乳制品检查整顿工作。

  市工商局还重点强调,现在临近春节,各分局要结合网络化管理,对辖区内的所有商场、超市、市场、食杂店等经营业户销售的乳及乳制品开展地毯式清查,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地区的检查,不留死角。同时委托法定检测机构对全市范围内销售的乳及乳制品、节日食品等进行抽检。

  重点检查:2008年通报的20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含三聚氰胺乳粉的销毁情况,对标称“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和“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乳及乳制品全部下架封存。

  清查范围:婴幼儿配方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幼儿配方奶粉);普通奶粉和其他配方奶粉(全脂奶粉、脱脂奶粉、全脂加糖奶粉、调味乳粉、特殊配方奶粉、牛初乳粉);液体乳(巴氏杀菌乳、高温杀菌乳、灭菌乳、酸乳);以乳制品为主要原料食品。

  检查时间:今天起至12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