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饮用水将迎来第五次升级 苏打水取代矿泉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水,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要素之一。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对饮用水的要求亦在不断提高。春节前夕,随着黑龙江五大连池天然苏打水在北京推出,业界认为中国第五次饮用水的升级与革命将到来。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国人生活从温饱到小康不断进步,其中经典变化当数“饮用水的四次革命”。井水取代江河水,第一次饮水革命完成了。城市供水大规模使用自来水,取代了井水,进行了第二次饮水革命。“瓶装水、桶装水”取代自来水,是第三次饮水革命。“矿泉水”取代“纯净水”,完成了第四次饮用水革命。综观这几次变革,其周期越来越短,对水的品质要求在不断升级。

  人们在思考,“矿泉水”就是我们需要和能找到的“终极水源”吗?据世界卫生组织新的标准,新一代健康水源应具备最基本的三个条件,一为天然、二为弱碱、三为泉水。所谓“弱碱性”,就是要求其水质的PH值与健康人体体液相吻合,帮助人们预防日益污染的环境对身体造成的不可修复的酸化损伤,而饮用天然苏打水正可弥补。

  天然苏打水富含硼、锌、硒等微量元素,世界上只有法、俄、德等少数国家出产天然苏打水。中国五大连池生产的天然苏打水,开创了中国在此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新纪元。

  据悉,中国五大连池世明泉天然苏打水,出自火山断裂带下的白垩统砂含水层中,在火山喷发中诞生,具有天然弱碱性、自洁性强、小分子团等特点,对人体的保健功能明显,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天然苏打水基地。所以,专家说,天然苏打水将引发中国第五次饮用水的革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