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牌价最低3.78万元创两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 10:46  新闻晨报

  为私车额度竞拍规则修改以来最高价 春节用车刚需拉高车牌价格

  晨报记者 张谷微

  昨天,2010年本市车牌第一拍,价格非但没有如预测中的走低,反而一举创下了上海私车额度竞拍规则修改以来的价格新高:最低中标价37800元、平均中标价38311元。有关专家分析,创下新高,是源于春节前的用车刚性需求强烈,大多数竞拍人志在必得。

  新规拍牌最高价诞生过程

  上午10:00,拍牌正式开始;

  前55分钟,最低中标价一直都维持在100元,但在第一出价时段的最后5分钟,价格出现了快速飙升;

  10:55,最低可中标价改写为200元;

  10:56,攀升为1100元;

  10:57,10000元;

  10:58,30000元;

  11:00前的最后1分钟内,价格已经达到36500元。拍牌系统显示,最终的实际投标人数为18975人,比上一月的18577人增多了398人。

  竞拍人自嘲:“杯具啊! ”

  本月车牌价格的出炉,顿时在一些汽车论坛上引起网友的热议。记者发现,不少竞买人都是为了等到一个较低的价格,而连续拍了好几个月。

  闸北区的竞拍人waft有些自嘲地说:“拍完了,却不知道是啥滋味。我拍了3次,就等着1月份,没想到1月份最贵!小市民的杯具啊!” 来自杨浦区的竞拍人zilin510也表示,自己为了等个低价位,错过了去年 11月份的35000元。浦东新区的kikicocochen更是直言:“虽然中了,但是心在滴血啊,早知道上月就拍下来啦!”

  春节前竞拍人志在必得

  此前,市场曾一度对本月车牌抱有“看低”情绪,因为一方面从2008年和2009年的历史数据来看,1月份的价格均较上一个月有所降低。而且受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虽延续但税率上调的影响,一些经销商反映本月销量有所下滑。理论上,这些因素都是人们“看低”本月车牌价格的理由。

  实际上,春节用车的刚性需求在推涨本月车牌价格上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很多人希望能够赶在春节前上好牌照,这样,节日里就能开着爱车出去旅行或是走亲访友了。一位专业代拍车牌的人士也透露,本月下单的客户中大部分是前两个月下了订单、在本月提车的消费者,因此,虽然经销商处显示本月销量有所下滑,但此前已购车的车主需求依旧要在本月释放。况且,春节前,这批消费者拍牌大都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

  一位名为“夕_曦”的网友说:“价格真的好贵,不过不用烦了,不用等过年了!”这个心态在昨天的竞拍人中颇具代表性。

  车市转淡或拉低牌价

  2008年1月,沪牌拍卖首次实行分时段拍卖的新办法。今年1月的车牌价格创下本市私车额度竞拍规则修改以来的最高价。而在此前,旧法拍牌的最后一次,即2007年12月,当月的车牌均价高达56042元。

  2010年的车市如何,无疑对虎年本市私车额度竞拍价格走势有着重要影响。部分经销商反映,本月实际销售以及前来咨询购车的消费者数量有所减少,因此有观点认为,今年2月的车牌价格有走低的可能性。此外,也有人认为,世博期间本市车辆通行可能有所限制,如果这一因素真的令下一阶段的汽车销售有所转淡的话,则车牌价格或许就真的会走低。

  但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最基本的供求关系因素、汽车销售情况之外,油价变动、政府相关政策的推出、股市的波动等因素,也都会对未来车牌价格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