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LED灯事件逐渐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09  国际先驱导报

  已经晋升为百年老号的奥迪,在中国市场遇到了“小麻烦”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张雪湄发自北京 2009年,对于奥迪来说是个比较特殊的年份,奥迪走过了一百个年头。而中国市场的表现,也让“百年奥迪”很是欣慰:截至11月底,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已经7次打破月销量纪录,累计销售新车138,248辆,同比增长29%。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透露,刚刚在美国发布的新一代奥迪A8,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投放。

  成功与新挑战

  张晓军介绍,之所以A8要在年底才投放中国,主要是公司要进行中国本土适应性调教,使其在上市时能够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和使用环境特性。

  不断投放新车型,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不过,中国市场的迅速增长也让奥迪遇到了一点“小麻烦”:Q5很难提到车。

  对此,张晓军解释,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进口新车,订单消化和产品运输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会造成暂时的现车紧张。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也在积极协调发货和安排运输,我相信现车紧张的暂时现象将逐步得到缓解。”张晓军说。

  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奥迪还不断对车辆进行适应中国市场的改良。2008年,经过了32项技术革新和改进的新奥迪A6L上市,而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的全新奥迪A4L也于2009年初交付用户。新一代奥迪主力车型在推出后都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张晓军介绍,新奥迪A6L从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销量的稳步增长,2009年1~11月单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达92,307辆,牢牢占据着超过60%的细分市场份额,充分说明了用户对改款车型的认可。

  在新A6L带来奥迪不断增长的业绩的同时,2009年年底A6L的LED灯故障问题让百年奥迪遇到了另外一点“小麻烦”。

  奥迪的解释

  去年12月,有媒体报出“奥迪LED灯故障频出”的消息。报道称,从2009年年初开始,部分奥迪A6L的车主就频繁遭遇到LED灯不亮的问题。到4S店维修时,则被告知,需要登记,等待配件,最快也需要一个月。

  事件引来了更多媒体的追踪报道,有分析将此归咎于奥迪在中国扩张过快。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对此极为重视,第一时间与相关技术部门、授权经销商,以及用户进行了沟通。经过反复检测、调查与核实,奥迪A6L用户反应的前LED灯不亮的问题,是由于零部件供应商的原因,使得部分批次的A6L前LED灯在特定工作状态下,相关部件内所含的硫成分可能会造成断路,导致前LED灯不亮。同时,该故障并不涉及所有奥迪A6L车型,只有个别批次生产的奥迪A6L前LED灯涉及此问题。

  2009年12月24日,公司发表了声明,声明称,在质量担保期内的涉及车辆,用户不承担任何相关检测和维修费用。对于该批次车辆,如在超出质量担保期一年内出现LED日间行车灯不亮的故障,奥迪仍将提供免费的维修,以充分保证用户利益。

  而对于用户反应的等待周期较长的问题,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表示,相关部门已与配件供应商协调,尽快为用户解决该问题。

  元旦后,记者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A6L车主反映,自己的日间行车灯已经得到更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