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物价局:部分食用油价上涨属正常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3: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市物价局:市民无须抢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金业兴 通讯员佘思敏)部分品牌食用油价格于本月9日开始上调,上调幅度在10%左右,最高达到18%以上。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食用油价格上涨属市场正常波动,市民无须抢购。

  昨日,市物价局公布9日部分监测点报价,金龙鱼色拉油、福临门高蒸调和油、福临门天然谷物调和油等个别品种食用油价格上涨,上调幅度在10%左右,最高达18%以上,但并非全面上涨,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从近两年价格情况看,当前的食用油价格水平属于“谷底价”,即便油价有所回升,也不可能在短期内上涨到以前的最高水平。

  据分析,本轮食用油价格上涨,一是受国际、国内大豆玉米、花生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二是即将迎来元旦春节,食用油销售迎来一年中最好的消费旺季;三是去年食用油价格偏低,现在是恢复性上涨,有的品牌之前一直在做特价,现在取消特价,给人一种价格上涨的感觉。

  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价格上涨,属正常市场调整,大部分食用油价格保持稳定。物价部门将加大对市场监测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跟车涨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货品、哄抬物价、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消费者要防止因市场心理恐慌引发抢购、断供现象的发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