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高铁车票开售首日遇冷 市民普遍喊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8:31  中山商报
市民在库充售票点看武广高铁售票信息。◆记者 文波 摄
市民在库充售票点看武广高铁售票信息。◆记者 文波 摄

  ●每日开出28对 ●市民普遍喊贵

  中山网讯昨日起,我市火车售票点开始出售武广高铁车票。据了解,武广客运专线从本月26日起运行,运营前期将设广州北、长沙南、武汉3个始发站点,每天计划开行28对高速动车组。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不少市民都觉得车票太贵,截至昨天下午6时,库充售票点只售出了10余张武广高铁车票。

  最便宜一站也要289元

  昨日清晨,位于库充的中东火车票代售点贴出“武广线火车票现已开售”的告示,并列出班次及票价。记者看到,最早一班车G1022(“G”字母为高速列车)发车时间是7:00,至武汉的时间是10:46分。最晚的一班车G1058发车时间是19:20,至武汉的时间是22:58分。

  票价最贵的是广州北至武汉的特等票价847元,一等票价为749元,二等票价为469元。除武汉站外,还有咸宁北、赤壁北、岳阳东、长沙南、株洲西等站的票出售,均分成三个档次。其中广州北至株洲西的二等票289元最便宜。

  截至昨天下午6时,该代售点只售出了 10多张武广高铁车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系统可以出售武广高铁最早的票是26日,来咨询的人不少,但真正买的人并不多!”在其它售票点,记者看到均冷冷清清,咨询武广高铁票的市民都不多。

  “感觉太贵了,不想坐”

  采访时,周先生一家三口正好过来买票。周先生是武汉人,正打算买票回家。当记者问他是否买武广高铁的票,他说:“武广高铁26日才运行,我家里有事,22日就得回去,赶不上了。”周先生买的22日普通车票卧铺价格为每张250元。他表示,武广高铁的票价那么贵,还不如坐飞机呢?

  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愿意尝新。冯小姐告诉记者,时速394公里,如有可能愿意试一试是什么感觉。有关人士预计,武广高铁开通后,速度与价格优势将在春运期间达到高峰。

  两天跨省游将改变旅游格局

  目前,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整装待发”,对旅游市场造成巨大影响将是无疑的。我市武广高铁首发团由中山国旅组织,26日出发,团费为1600元,相当于飞机团。据了解,该团20个名额已经满座。

  中山国旅陈容钊告诉记者:“武广高铁的开通,将改变旅游市场的格局。目前,两天时间的旅游线路最多就是省内游,也是市民出行的主打;而武广高铁的开通将使两天跨省度周末成为可能,人们出游的习惯也将改变。当然,湖南、湖北的人也可以来中山度周末,这对我市的旅游业也是一个考验和机遇。”

  ■相关新闻

  将使用磁卡车票电话也可预订

  12月26日后在武广高铁沿线各新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买到的车票都将是磁卡车票。持磁卡车票的旅客从自动检票机通道进站,将车票直接在感应闸机上轻轻一碰,闸口打开,即可通过。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则需从自动检票机通道旁的人工检票口,由工作人员检票进站。

  26日武广高铁运营后,市民购票将有车站售票窗口、各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电话订票四种方式选择。广铁电话订票系统将分为广东地区和湖南地区,广东省内可直接拨打95105160和96020088订票电话,湖南省内可直拨95105105和96020088订票电话。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