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否认水价听证人员身份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7: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哈尔滨12月17日电 (记者 曹红涛) 12月8日,哈尔滨市召开了调整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价格听证会。会后,部分听证会代表身份受到社会质疑。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就此展开了调查,12月17日,哈尔滨市政府向媒体公布了调查结果。

  哈尔滨市物价局称听证会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的。程序规范合法,代表产生和选取公开透明。

  针对“坐在消费者参加人杨秀梅位置上的是太平大有房社区干部孙晶”的质疑,哈尔滨市回应说,会议前一天,杨秀梅打电话给物价局,表示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听证会。整个听证会过程中,杨秀梅的位置一直空着。而孙晶没有报名参加听证会,当天正常上班,也没有到现场。

  至于刘天晓代表“一直得不到发言机会”而“扔水瓶”的说法,哈尔滨市解释说,所有听证会参加人都要按顺序发表意见,当主持人请第六位发言者发言时,刘天晓突然将手中半瓶矿泉水掷出。当时,尚有26名参加人没有发言。刘天晓在第七位发言,并非“一直得不到发言机会”,而且实际发言时间达9分55秒,大大超过了规定的5分钟,是所有听证会参加人中发言时间最长的一位。

  公众质疑,两名退休职工刘汝文和谷孝发都不是下岗职工,其中,刘汝文是哈尔滨现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孝发是哈尔滨市信访局退休干部。经调查,并无“哈尔滨现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刘汝文无工作单位,为下岗职工,哈尔滨市和香坊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都提供了他的失业证明。而谷孝发系哈尔滨市信访局离休干部,非下岗职工,通过电话报名提供身份为下岗职工。

  媒体质疑,未能在全国律师网站上查询到消费者代表中的律师——道里区司政法律服务所的律师李民。经调查,李民为法律服务工作者,黑龙江省司法厅颁发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号为30801091101700。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