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水价听证会举行 居民用水拟上调0.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8:30  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胡占富 刘述波)昨天,市物价局在马迭尔宾馆召开调整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价格听证会,提出拟将哈尔滨市居民用水价格从原来的每立方米1.8元提高到2.4元。消费者、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共32位听证参加人出席听证会并各抒己见,其中多数参加人原则同意水价上涨方案。会后,市物价局将综合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哈尔滨市居民水价调整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后,报省物价部门审批执行。

  听证会上,原定的33位听证参加人中,有32位出席并各抒己见。其中多数参加人认为,磨盘山水确实给市民生活带来了益处,同时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方案》中已充分考虑了市民承受能力,政府和企业已分别承担了部分涨价成本,水价每立方米上涨0.6元可以接受。部分参加人则认为,考虑到市民实际收入以及有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等因素,水价不应上涨,或应降低涨价幅度。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哈尔滨市此次拟定调整水价将不包括低保人群,困难群众生活用水价格仍保持现行价格每立方米1.3元。目前,哈尔滨城区现有低保户近4.8万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