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夫山泉董事长:海口工商局也许是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07:50  东方早报
农夫山泉董事长:海口工商局也许是受害者
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资料图

  农夫山泉指责更高级检测机构 要推动机构立法

  称其检测出来的第一份样品也不合格 要推动检测机构立法

  据新华社海口12月5日电 “我们没签字,因为样品哪里来的不知道。”“这不是闹剧,是有人策划的……我再告诉你,更高一级的检测机构检测出来的第一份样品也是不合格的。”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再曝猛料。“砒霜门”事件看似尘埃落定,但远未画上句号。

  接受采访的还有海南省工商局局长黄成模、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三人就公众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黄成模表示已获悉农夫山泉方面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会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海南工商局局长:

  海口工商局长变动属正常

  记者:从海口市工商局公布的总砷含量超标到全部合格,当时工商部门的执法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黄成模:12月2日,海南省工商局成立了以我为组长、省纪检部门参与监督的调查组,开始对工商部门的执法具体情况进行调查。我们已找了一些当事人谈话,待查清事实后,会对公众有交待,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我作为省工商局主要领导,要对省委省政府作深刻检讨。

  记者:海口市工商局主要领导近期变动是否受此事件影响?

  黄成模:海口市工商局局长的调整属正常人事变动,与“农夫山泉、统一”事件无任何关系。10月31日,省工商局就接到省政府有关同志的任职通知,之所以拖到现在,是在走有关规定的程序。

  农夫山泉董事长:

  也许海口工商局也是受害者

  记者:初检和复检结果截然相反,这样的现象正常吗?

  王建禄:我在工商部门工作了近30年,遇到这种情况是头一回,感觉不太正常,但这只能由检测部门解释了。我们只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初检和复检都坚决服从检测机构的结论,并认可复检结论是最终结论。

  记者:对复检结果,你们企业满意吗?

  钟睒睒:我认为这个结果即使是正确的,也缺乏合法性。我们没签字,因为样品哪里来的不知道。我认为这次过关了,可能还会出现下一次的不过关。

  记者:你担心的是什么?

  钟睒睒:我担心的就是执法程序。执法程序不能保证一个企业的基本权利,这种权利如果被随意性地处置,那等于是无限制地扩大了另外一种权利。

  记者:你如何评价截然相反的检测结果?

  钟睒睒:也许海口市工商局也是个受害者,这不是闹剧,是有人策划的,我认为是蓄意的。现在的检测缺乏完整的体系,所以要推动检测机构的立法。我再告诉你,更高一级的检测机构检测出来的第一份样品也是不合格的。

  (记者注:随后,记者想向负责初检和复检的两家检测机构核证相关情况的真实性,但相关人士电话始终关机或不接听。)

  海口工商局副局长:

  检查不针对某个企业

  记者:农夫山泉称“砒霜门”事件有人“幕后操纵”,抽检是正常例行抽检还是根据举报?

  王建禄:这是一次正常例行检查,不是针对某个企业。今年初,国务院通知要求开展打击流通领域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10月份,市局对海口市辖区内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地的饮料进行专项检查,我们在正规经营点随机抽取了包括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在内的海南省内外35家企业的50个产品,办好相关手续封存后,送至具有法定检测资质的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

  ◎ 相关新闻

  甘肃购进“问题”

  人用狂犬病疫苗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人用狂犬病疫苗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7月—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流向,上述销到甘肃省的共2640人份,无库存,已使用的疫苗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